本館特色

  • 清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累積過去幾年建立的親子館服務好口碑,將推陳出新,加入更豐富多元、獨具特色的環境與課程活動安排,讓新竹市民享有其他親子館所沒有的服務:
    1. 會員全面無卡化 。
    2. 親子活動:藉由一系列的活動,引導家長學習如何陪伴孩子、與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互動,並延伸至家庭生活中,以提升父母與家庭的效能。
  • 科學智能遊戲
    1. 科學教玩具專區:陸續提供100種適合不同年齡層兒童(學齡前、小學低、中、高年級)體驗的科學教玩具,分批展示於6-12歲學習區,由專業人員引導幼兒與家長遊戲與學習。
  • 親子共讀成長團體:以成長團體的方式,帶領家長學習如何利用繪本建立良好的親子共讀技巧與引導策略。
  • 藝術創作各式各樣材料擺設、管理,搭配每季親子活動主題及節慶活動,提供親子使用,培養與提升幼兒與家長的美感與創造力。
    1. 手工:例如:捏塑,增進親子藝術創作,促進兒童手部肌肉的發展。
    2. 唱唱跳跳(律動):培養節奏韻律、肢體美感。
    3. 音樂故事同樂繪:透過故事繪本引導,加入音樂欣賞、樂器打擊、藝術陶冶,親子打節奏。
  • 親子肢體遊戲:因3C產品衝擊,減少了親子互動時間,透過親子肢體接觸遊戲,可加強親子依附關係,建立兒童內在安全感,使其更有自信的成長。
  • 玩具修復DIY:加強環保議題,培養兒童同理心、珍惜等重要情意能力。透過修復過程中的親子互動、模仿學習、動手動腦,增進兒童邏輯思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