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舍介紹

「新竹市東區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」於104年1月1日委託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承辦,並於105年11月1日與清華大學併校,提供0-12歲兒童整體而持續性的友善服務,協助家長有效提升親職功能以促進親子互動,加強對弱勢家庭兒童照顧及協助,以紓解兒童照顧者壓力及支持兒童照顧者。

本館服務內容:

  1. 親子遊戲場所:
    全場三百坪0-12歲的遊憩空間,分區分齡,動靜皆宜的遊樂場域,分成0-2歲、2-6與6-12遊戲探索區,讓孩子透過多元的遊戲,發展各種認知與智能。
  2. 親職教育講座:
    提供各式主題之親職教育講座,解決父母的教養、溝通或照顧孩子等問題。
  3. 嬰幼兒與兒童課程活動:
    依照孩子年齡發展,設計不同的活動,透過故事、遊戲或創作來學習,同時增進親子之間的情感交流。
  4. 育兒指導服務:
    提供準父母、0-3歲兒童之父母育兒協助、教養策略和相關資源轉介服務,為家長育兒之路的後盾。
  5. 教養諮詢:
    館內的托育人員及社工人員,擁有豐富的教養經驗與知識,幫助父母解決教養的問題。
  6. 早療篩檢評估:
    除了定期辦理早療篩檢評估活動,平時可向館內工作人員諮詢,亦會提供協助。

如何加入會員:

設籍本(新竹)市之未滿12歲之兒童、父母、法定代理人或祖父母/外祖父母,可攜帶身分證明文件(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),於預約系統網站填寫會員申請單或親臨本館櫃檯辦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