場地介紹

0-未滿2歲遊戲探索區

  • 圖書區:提供豐富的幼兒互動性書籍如:認知書、觸覺書、翻翻書等,鼓勵父母陪伴幼兒共同探索書籍,以增進親子間的親密感,讓幼兒建立更多的自信與安全感。
  • 感官動作區:提供多元的教玩具如:學步梯、攀爬組、溜滑組與平衡訓練組等,讓孩子在探索過程中,進而提升肢體動作的協調性。

2-6歲遊戲探索區

  • 感官動作: 提供多樣性的教玩具如:西瓜陀螺、平衡木、觸覺配對、鑽龍等,提升孩子四肢協調性、肌耐力與平衡感。
  • 扮演區: 結合服裝扮演、廚房扮演組與童話布偶台,提升孩子角色認知、人際互動與想像能力。
  • 積木建構區:提供數種不同的安全積木,鼓勵孩子與家長一起共構,透過構造出各種物體形象的過程中, 有助於幫助孩子產生空間建構概念、想像力與問題解決能力,同時訓練孩子小手肌肉控制力,以及增加親子間的互動。
  • 益智操作區:提供多樣性功能的教玩具,讓親子互相合作,探討摸索出問題答案,增加彼此間的親子互動及感情。

6-12歲遊戲探索區

  • 感覺統合區:提供多元動態教玩具如:知覺動作組、感統陀螺等,給予孩子肢體平衡與肌耐力訓練機會。
  • 桌遊益智區:提供各式多樣的益智桌遊教玩具如:分數糖果棒、兔子魔術家、UNO、象棋等,提升孩子數概念及培養專注力與邏輯推理能力,並增進親子之間互動的機會。

其它空間

  • 圖書室:提供各種類不同主題繪本,並提供給家長與孩子共讀空間,鼓勵家長陪伴孩子閱讀分享書籍,享受共讀之樂趣。
  • 藝術教室:提供各種筆類素材與各式磁鐵造型,讓孩子在創作中提升精細動作及發揮想像力,進而滿足自我需求以及提升自信心。
  • 哺乳室:內設有飲水機、換尿布檯、冰箱與哺乳室,提供給需要泡牛奶、更換幼兒尿布、冰放母乳或哺乳的家長使用。
  • 多功能教室:為增進親子間的情感,與拓展親子成長學習空間,館內每個月會不定期舉辦親子活動與親職講座,提供給家長與孩子參與館內活動時使用。
    01-0-未滿2歲遊戲探索區02-2-6歲遊戲益智及角色扮演區03積木建構區04-6歲-12歲遊戲感覺動作區05桌遊益智區藝術創作區07圖書室08哺乳室